close

上週四情人節,終於決定攪拌機情定小林這款12公升的攪
拌機,因為它真的很"白帥帥",所以就叫它小白好了!

先來介紹一下外觀,一拆箱,我娘第一句就是"好漂亮"~~~
~~~這句形容詞聽起來怪怪,我想應該說是錢伯伯漂亮吧!




先來張正面照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擺張椅子參考高度~



基本配件:不鏽鋼攪拌桶1只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鏽鋼攪拌球1只
          鋁合金攪拌鉤1只
          鋁合金攪拌扇1只
   
     


接下來就是控制面板,有三段速度及定時功能,時間到
會有嗶嗶聲提醒,(今天用時忘了時間到是否自動停止,
明試看看再補上!)<補充>確定時間到會自動停止!
這台攪拌機是由齒輪直接驅動,並配合齒輪箱經由變速
器可輕巧變換三種速動,用起來的確很安靜、平穩。
但說明書上建議麵糰要用中速2來打,有點不能接受,
因為上課時老師說要用高速打才打得出筋度,若不行的
話,不就白買了!所以今天在試做阿龐時,我還是用慢速
1再轉高速3來打,稍為有晃動,但整體還是算很平穩,
可能是只有打500克的粉量(因為上周六第一次試打做麵
條的1000克粉的麵糰,卻會邊打邊停頓,所以有點疑慮!
大概要再多用幾次才能了解小白能承受的容量與速度。)

因為我也只有在上個月上王老師課時,第一次用攪拌機,
所以只能跟烘焙教室一貫的那台比,相較起來的確是安靜
、平穩,而且比較不佔空間,好搬運。麵糰打出來的效果
,我要多練幾次才能確定,詳見另一篇"阿龐首發糰",我
有把打的狀況有錄下來。<補充>操了三個月,使用愈來愈
順手,已可以抓到筋度,輕鬆設定時間再去取麵糰即可。





掛攪拌鉤的地方,很方便更換操作~




鋼盆固定,只要放入固定孔,見下一張圖~~


再把定位栓推進來即可。


另外鋼盆在固定時,背後還有一個固定孔需注意有沒有對好,
固定後,再將手往上推即固定動作完成。順便一提,這個把手
設計真的很輕,很好推!

  

以下我把說明書規格貼上來,因為我在網拍看到的規格與
說明書及DM有點出入,下圖是DM上的規格比較詳細。我的
是GM12,與GM12A差在安全網。



我在PO文時才發現,說明書上的攪拌轉速與DM及原廠網站的
都不同,到底那個才是真的?要再跟原廠確認一下。
另外說明書用影印的,這點倒是要小小抱怨一下,好歹也是
上萬的設備,應該用印刷的才對~~~~~切!
為了節能減碳嗎?太陽春了一點吧!



 


結論:
最後選購這台是看到INZOO提到個人使用量,想想若買20公斤的
攪拌機,一來佔位子又笨重,二來即使可以攪拌很多,烤箱也未
必能一次烤這麼多。目前我的烤箱一次可以放四個12兩的吐司模
,我想也夠用了,學做麵包在精進技術及經驗,重點不在產量多
,勤練才是王道!攪拌機只是第一道輔助的好工具,只要馬力強
就好!

我想這台最大的缺點,應該就是白色的外觀,用久了難免會刮傷
,到時可能就要改叫小花了~~

購買處:我是在網購買的,比原廠價格優,還送一個大的折疊烤
盤!提供大家參考。

網購: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history?11080701304095#detail
原廠:小林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
電話:04-25610858
網址:http://www.hsiaolin.com/c-p01_2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