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吃這檔事,大家都知道我是美食愛好者,並不是我特別挑嘴,總覺得民以食為天,既然要吃就要吃得好吃、衛生健康,才對得起自己的胃,美食不一定是大餐廳、大飯店,有時平民小吃才特別,所以應觀眾要求,有空就將覺得不錯的美食跟大家分享,有好料的也要報給我知喔。


今天先從早餐的豆漿說起吧!從前年懷了媗媗寶寶開始,就自己打有機豆漿,一方面為健康,二方面覺得外面賣的豆漿都不純又貴,所以有空就自己打。看似平凡無奇的豆漿,其實營養成份不輸牛奶,聽說還可降低得到乳癌的機率,所以極力介紹大家喝豆漿。最近不是我偷懶不自己打,而是喝過附近有一家傳統早餐店的豆漿,覺得自己打的都沒那麼濃,沒空自己弄的時候,是一個好選擇。


這家店沒有明顯的招牌,位置大概在龍潭民族路181號,也就是在女子監獄對面的佳安社區內,這一帶又叫逸園,隔避是西式早餐店,聽說二家是同一家人開的(真是老、少通吃)。店裡賣的豆漿超純超濃,一碗也才十元,不像有些店家賣的豆漿一喝就知道灌水灌太多,最近三不五時就去買一鍋三十元或五十元回來分裝好等早餐配著喝(比買一杯份量多),買給娘家媽媽喝,還一度被我媽懷疑有加料才會這麼濃,跟老板娘閒聊為何她們的豆漿這麼濃時,老板娘說她們真的不計成本,因為她們自己都在喝怎麼敢加料,中科院的客人甚至偷拿去化驗跑來跟老板娘說真的驗出來是很純,若我們不信可以去驗看看。



另一項要介紹的是水煎包,雖然皮較厚點,但餡料卻很紮實,一個份量就很多,有分韮菜及高麗菜,是店內的招牌。






店內賣的種類不多,手工包子也是不錯的選擇,不像工廠做的包子都失去傳統包子的口感,因為每次去時都太晚,還沒機會嚐到我最愛的燒餅油條,下次有機會再好好介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