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5032.JPG

2008的最後一天,參加了同學的喜宴,然後殺去同學家跨年倒數
(因為她家可以看到101煙火),就這樣送走了2008。
一覺醒來,已經是2009的第一天,日子過得愈來愈快,
尤其有了小孩後,真的是被追著跑。

DSC05041.JPG

新年的第一天,帶著孩子跟老爸到他的小花園去玩,順便整理打掃一下,
準備1/4的陽光新春同樂會!
看著孩子們在花園裡跑來跑去,一會玩沙一會餵魚,一會看阿公餵雞,
一會去亂拔阿公的花草果樹,心裡突然有個感觸, 
什麼叫前人種樹、後人乘涼,大概就是這樣!
孩子們能有這個地方可以活動玩耍,突然覺得他們好幸福!
本來在幫孩子照相的我,開始照起老爸的庭園,
以前真的沒好好仔細照過這裡,所以大家一定很難想像,
在25年前這裡只是一片雜草荒地!

因為老爸年輕時就搬到中壢做生意,不住在老家。
後來分到這塊地後,才知道在老爸心裡原來一直有這個夢,
這裡是他的根,他的家鄉,他希望將來退休能在這養老!
可是老爸說等到退休,大概也沒那個體力來整理。
但畢竟自已的經濟能力有限,要整地蓋房子就要多少錢來砸,
老爸也曾跟親友提過籌資合建,日後大家共用,
那時我只有小學,但卻永遠記得我叔公講我爸一句"你起肖喔"!

也忘了是那一天開始,老爸就拿起鋤頭,開始徒手整地規畫,
有錢時弄一下,沒錢時就停工,前前後後到現在至少20年以上,
才有現在的樣子!

DSC05033.JPG 

若沒有特別說明,大家不會知道進來的大門(鐵門、木門)、圍牆、
魚池、涼亭、花架、水泥地都是我爸親手一磚一瓦自己動手弄,
除了鑿井、灌漿一些必需要花錢請人用的之外,都是自己來。
(那時我老公還是男朋友,常放假時要來幫忙蓋圍牆。)
此外也謝謝老爸很多朋友幫忙,有出勞力的、有借工具的,
因為他們說我爸都會,不想賺我爸的錢,去賺別人的比較快!
其實不是老爸愛DIY,講句實在話是沒錢!
後來發現自己弄的也沒省到那裡去,還傷體力,
每天回來都挨挨叫,身體這痛那痛的,實在心疼。
但也因為這樣自己一手建起來的花園,
連一草一木也特別有感情!

DSC05039.JPG

DSC05040.JPG

我弟是學設計的,笑我爸蓋得中不中、西不西,
那也無所謂,至少這些都是老爸成果!
這裡的廚具、桌椅,很多都是親友家裡淘汰又捨不得丟,
都貢獻到這,所以這不只是花園,我覺得像組合屋,
也是大家一起團聚分享和喝茶聊天的地方。
以前講我老爸是"肖仔"的長輩,現在也喜歡來這喝茶散步,
找阿媽抬槓。我爸朋友來店裡找不到我老爸,
一定是說又溜到"庄腳"去躲。

今天突然有股衝動,應該要把這過程記錄下來,
記錄老爸是如何努力實現他的夢,
讓我們這些子孫能有一個這樣的"家",
我們真的很以老爸為傲,至少我做不到!
我只會回來當女兒賊~

如果你問我,這個花園已經完工了嗎?答案是還沒!
老爸最想蓋一個大游泳池,在這裡面游泳泡湯!
一直被我們阻止而作罷!
有一次帶他去外面的景觀餐廳,看到有小朋友玩的沙坑、鞦韆,
回來就幫孫子們弄了小沙坑!孩子們當然就愛跟著阿公回來玩沙子!
最常遇到外人闖進來問,我們這有賣什麼?以為是營業場所!
切.....這可是私人招待所!閒人勿進!

DSC05035.JPG

等孩子們長大,我一定會跟他們講,
為什麼我訂婚、結婚時沒選在中壢家出嫁,
而選在老爸的花園,一來是因為場地也比較寬,
(我老公來迎娶時,還可以繞一圈玩過五關斬六將才娶到我!)
二來是因為阿公在我出嫁前,特地趕工蓋了這個木門
(見下圖,7年前訂婚時掛上的紅布都還沒拿掉),
我希望我在老爸最愛的花園嫁出去,做為永遠的紀念!
至少這點我做到了!
因為訂婚那天眾親友都到這來祝賀,老爸開心一整天!
可是結婚那天,卻心情沈重,紅著眼送我上禮車嫁出去!

DSC05032.JPG

在我PO這篇文章時,2009陽光新春同樂會也順利辦完,
詳細活動情形,請見我們TRACY的
2009陽光新年同學會
王老師的這篇開年同學會

第一次主辦陽光同學會,謝謝大家熱情參與,若有不週,還請包涵!
不過請王又又小朋友,下次放炮不要對著草堆,遠水救不了近火呀!
把阿姨嚇一大跳呢!
另外要特別謝謝小優的婆婆送的"柿柿如意",
祝大家今年事事順心如意!新年快樂!

P.S 媗媗:歡迎大家有空來庄腳採蘿蔔,祝大家今年有個好彩頭!
媗媗拔蘿蔔.jpg  
看什麼小........ 鳥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客,有閒來坐喔!
DSC05052.JPG     DSC05048.JPG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