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012.jpg

老媽的私房菜又上菜了,因為最近天氣有冷,最適合吃這道雞酒,
喝了身體都暖暖的,剛好前幾天聚會,就推這道湯當我家的代表菜!
因為有自己養的土雞,口味自然再加分!
不敢吃有酒味的人,那就只能聞香囉!

雞酒跟燒酒雞、麻油雞有何不同?
我阿母說這「燒酒雞」是直接把生的雞肉切好加中藥跟酒去煮,
沒有經過炒的步驟。
而麻油雞有經過炒的步驟,但大部份沒有加中藥。
所以我阿母煮的雞酒(客家話叫雞酒)綜合燒酒雞與麻油雞作法,
比較抱歉是沒有一定的份量,因為雞的大小、個人愛吃的酒量不一定,
所以我沒有寫油要多少,酒要多少!
以下為料理作法。

材料:新鮮雞肉
   麻油
   
老薑
   米酒
(我家不用公賣局的,所以我覺得喝起來比較順口也比較香)
   中藥材(當歸、黃耆、枸杞、紅棗、蔘腳)

作法:1、雞肉切塊、薑切片備用。
        2、起油鍋,倒入適量麻油加熱。
        3、先將薑片放入爆香,再將生雞肉加入一同拌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炒6、7分熟。
        4、將炒好的薑、雞肉、油一同倒入另一燉鍋中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米酒及中藥材。酒量大致加到蓋過雞肉
        5、小火燉煮至雞肉熟透即可。若怕酒味太重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多煮一下,讓酒精揮發,或加一點水稀釋。

備註:我家是都用全酒,可能是因為有加中藥材,
   喝起來比較不會太過燥熱,我每次都愛挑紅棗吃,
   又甜又有酒香。
        我阿母說記得一定要小火慢燉,肉才會好吃,
        而且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!

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